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疫情中的平凡人生(七)

2.14

朋友圈里几乎一致的发着这个段子:2.14情人节,是让你2月隔离14天。

上午,医生没来。

实际上医生几天上午都不来了,晚上的卡点更是只有我一个人。

医生小哥说吃完饭,晚上你也别去了好啦,我们干脆晚上都不去吧。

故此,晚上只有我一个人。

我不知道我该不该把真话写出来,仿佛写出来了,就是在给医务工作者抹黑。

可是,我想记录的是真实情况。

可是,我不可以说谎。

中午吃完饭,就接到社区来的电话,说我负责的小区有个大爷发烧了,打电话到社区。

当时我就懵逼了,今天早上那栋楼我一个人挨家挨户问过了,怎么就突然发烧了?

是我失职了吗?

是我排查有误??

我的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

怎么了?父母问我

有人发烧了。

那你怎么办?

有手套吗?有护目镜吗??消毒液?父母很是担忧。

没有,我说。

父母倒吸一口冷气,目送我出门。

紧赶慢赶终于赶到大爷家,提前半小时给医生小哥打了电话,可当我赶到值守点时,医生小哥还没到,磨磨蹭蹭半小时才来。

来到大爷家,询问清楚他到底为什么发烧,大爷说,他是昨晚上洗了澡今天白天37.6,医生小哥给他量了体温,36.2。

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回到值守室,就是纪委的人来暗访。

好容易应付完纪委,又到了回社区汇报情况的时间。

医生小哥说,你昨晚来了啊。

对啊,我来贴温馨提示

你别这样啊,显得我很不敬业。

我想了想,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

我不能说他不敬业,也不能不去值守。

那我究竟应该怎么选择呢?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