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疫情中的平凡人生(八)

2.15

大雪

医生小哥早上又没来,我不清楚他是早上去报数据还是单纯想睡觉。

上午一个人去社区抱了一堆宣传册,放在值守室,然后挨家挨户敲了空户的门,就像阿里巴巴心中默念芝麻开门一样,期待这些门可以打开。

可是,没有。

下午,医生小哥来了。

坐在值守室里正要去排查,副市长派的青年志愿者慰问团来了,送来了饼干牛奶和萨其马。

他们走了以后,我有点饿,却不敢摘口罩吃。

刚想去社区汇报下午无人,就来了个从成都返回的大叔。

匆匆做完登记,跑去社区报数据已经是5点多了。

晚上,还是我一个人。

雪簌簌下着,逆行。

边走边和在武汉的朋友聊天。

他讲要是一个人都不去,万一出现疫情心里会很难受吧。

是啊,会很难受吧。

所以还得去。

和大学同学聊了几句,到底还是那句话,有的事,我们不做,就没有人做了。

道和术,要坚持自己的道,守好本心。她讲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守下去,但我在这个岗位上,就还是会努力的。

君子慎独

君子慎独。

我怕有些事,没有做之后会后悔。

你说,分院帽是不是老糊涂了?怎么把我这种憨憨放斯莱特林了?我应该去赫奇帕奇才对。

不以学院论个人嘛。

雪,越下越大。

此心犹未变,仍是昔时心。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