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蒙恬的吐槽

把这个脑洞填了,白蒙哈哈哈,感谢 @当归归不归 太太和我在评论里的灵感碰撞
本文又名我爷爷和他基友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1.我大父只要没有仗打,在家里和我们孙辈说的最多的人就是武安君。
2.大父喜欢咥羊,每次要咥半只,据说他的那位朋友武安君也是这样的,那一刻,我仿佛好像听到了羊的哀嚎,咩~
3.大父说武安君当年定下的招兵法度第一条,便是看咥饭多少,后生一顿咥不下五斤干肉两斤干饼,便不能入军!我想我一顿饭只咥一碗,还咥不了半只羊,应该是不能入秦军了,忧桑望天。
4.太子子楚有一次来到我们府上找我爹,我听他说,我家和武安君家很像。
5.有一天,大父和吕不韦私下说,担心我太聪敏会变成赵括一样,我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我就会变成赵括,才见了几面的王翦,他就说他有武安君之风,武安君之风是什么鬼,哼!╭(╯^╰)╮
6.过了很久以后,我认识了个朋友,嗯,从赵国来的,叫赵政。他说,他也喜欢武安君,还说以后要为武安君昭雪(*/ω\*)
我: ………
7.大父说他以前经常和武安君出征,有一次他们一起出使魏国,一起被暗杀,后来他第一次精身子喝酒,就在武安君面前。
我是谁?我在那里?
8.终于有一天,我没有在家里听到武安君三字了。我看奶奶和娘亲在悄悄说什么,我凑过去听,好吧,终于不是武安君了,但是她们说的是武安君夫人。听说武安君夫人在宫里去世了…
9.我和大父玩游戏时,更改了秦军军法,大父不高兴,板脸说那是武安君定下的。
我:宝宝委屈,但是宝宝不说…
10.大父去世之后,我一个人去了阴山秦军养马场,据大父说,那也是武安君建的。
11.父亲告诉我,大父这辈子最遗憾的事,就是眼睁睁看着秦王下诏武安君自裁,此后便再未打过一场像样的仗了。
…………………………………………………………………
地下番外
n年以后,我在地下见到了大父。嗯,他正和武安君一起喝茶。
我说:您是武安君?
那位穿着素衣表情充淡的男子冲我点点头。我:偶像啊!!!偶像啊!今天终于见着了!
武安君:???
我:您是我蒙氏一族的偶像啊!您不知道,自从您去世后,我大父他天天……
大父:咳咳咳咳……
我:我大父对您是日思夜想,天天都念叨您,他每次和我们讲故事都说武…
大父:咳咳咳咳咳咳…
咦,大父你怎么了?喝水呛到了吗?小毅,你赶紧过来给大父拍拍,没事我继续啊。
我说:您是不知道啊,大父一夸人就说人有武安君之风…还说我像赵括╭(╯^╰)╮唉,这对幼小的我来说简直是深深的伤害,幸好一代名将没有因此打击而消沉…
武安君喝了一口茶,抬头示意我继续说,大父咳嗽的更厉害了。
“我大父对您的崇拜,犹如涛涛江水般连绵不绝,您不知道,连我家装饰得都和您家差不……唉不是,大父,你今天眼睛抽风了??怎么老往武安君那里瞟…”
一旁的蒙毅看不下去了,拉住我,“哥,你别说了。
不,我一定要说…不说对不起我自己
我一定要向武安君痛陈这些年他在我家刷的存在感
“大父最喜欢和您一起出征了……他总说………”
“蒙恬!你小子!!!……”大父朝我喊道。
“大父你不咳嗽了啊?那我继续……”
“继续!!寡人也想听听…”昭襄王探出半个脑袋八卦的说
“武安君,您是不知道,他说您每日咥半只羊,我当时还以为以我的饭量,估计这辈子都不能入秦军……”
两道眼光向我射来,一旁端茶倒水的武安君夫人突然看向我“他真这么说的?!”
“真这么说的……”我拍胸脯说。
武安君看了我一眼,对大父道“白起不知…蒙将军你竟然……”
我忽然感到了一阵寒意…
“那什么,夫人,武安君,大父,王上你们继续…我先走了,啊,我差点忘了,始皇陛下刚找我去下棋!”
临走前,我看到大父的脸红白交错…而一旁的武安君和夫人正“笑意盈盈”的看着我大父…
计划通,我和苏秦先生相视一笑

评论(24)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