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疫情中的平凡人生(六)

2.13

今天是我的生日,母亲有些难过,怎么就这样过了呢…

我倒是无所谓,谁愿意在每年特定的一天提醒自己又长大一岁,又老了呢?

今天,我和医生小哥的任务还是如以往一般重。

今天,要求二轮排查必须结束。

今天,我们要走60多户人家。

敲门,空户,无人。

敲门,回访测量体温。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是下午。

我们今天去的都是空户唉

是的,回访的基本居家隔离,你电话打了吗?

嗯,上班的人单位检测过体温的,我们刚刚回访的,量的体温都正常。

统数据吧

正当我要离开去社区汇报数据时,社区书记带着副市长来视察工作了。

一进值守室,副市长就问这里一共多少户人,有无疫区返回的人员,工作台帐都做好了吗?

我和医生小哥倒是胸有成竹的回答完问题。

没办法,天天排查,对这些数据不能不熟悉啊。

副市长离开之后,我回了社区汇报数据,医生小哥继续值守。

晚上,又是一场苦战,我一个人挨家挨户敲门,再次确定空户情况,然后每家每户(空户)重新张贴温馨提示。

回到家里,母亲叹了口气

你生日就这样了?

今天就这样过完了?

一直默默无语的父亲开口说话了

又长大一岁了啊

是啊,又长大一岁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