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疫情中的平凡人生(十一)

2.18

人,有时候比自己想得还要坚强。

医生今天上午来得比我早,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女医生的缘故。我去社区签到,顺便询问楼栋花名册里面的空户怎么处理,没想到遇到书记正好在那里,结果跟她说明情况,听她指示安排就耽误了好一会儿,一到小区,就看见医生在那里了。

桌上放着没有完善的花名册,还有医生的表。 医生小哥说这是他昨天填写解除居家隔离表,我看了看桌上放着大概30多张纸,不知道说什么好。

就这样吧。

熬过这段时间,就好了。

想要去挨家挨户再走一遍,结果群里来了消息说,今天登记的人得换排查表,之前是一户一表,现在不知道换成什么样子。 也不知道以往的表还需不需要重新誊抄。 真的想要休息。

这时候手机响了,是单位财务姐姐的电话。

说真的,我太害怕接单位电话了,简直快得ptsd了,因为绝对没有好事。

果不其然,财务姐姐说财政局让交什么什么数据,XX的数据我有吗?

我说那个人12月调走了,1.2月就都没她社保相关啊。

财务姐姐说,啊,对,然后挂了电话。

我仍然心有余悸,害怕下一个单位电话再打来,就这样盯着手机看了好久,仿佛觉得手机不会再响了,才把手机放回包里。 回到家里,饭没吃两口,我爸跟我吵了一架for some reason,拍桌子瞪眼睛,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心里实在是难受,就跑出来了。

害怕下午饿肚子,可是周围的餐饮都关门了,走了一会儿看到唯一一家肯德基开着,进去点了一杯咖啡和汉堡。

点完餐才惊觉非常时期,不能在摘口罩大厅吃饭的。

可我又能去哪里呢? 家呢,不能回。 单位呢,隔了3公里,何况你是被抽下来的。 提着肯德基,想了想,往值班卡点走。

只有小区的值守室能收留我了。 一顿风卷残云之后,收了垃圾,背着包去社区问新表的事情。

下午和医生小哥一起排查补充填写了花名册,晚上依旧一个人,大学同学p发来了微信说她要去调度了。

p是边境的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和我在大学里上体育课成为的烂姐烂妹。

聊天窗口里,p敲着字,说她也相当于一线,我回复都一样。

每家每户的电光背后是无数像p这样的人在守护。

每家每户的“无聊”背后,大概是我们这群人在守护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