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疫情中的平凡人生(十三)

2.20

有些感冒。

早上去社区签到,迟了点到值守室,到那里发现医生小哥已经在了。

相顾无言,坐在门口盯着瞒报大叔的楼栋,上面要求看牢他们,不许他们出门,非常时期,没有办法。

本地有个app可以提供送货上门,和医生小哥商量了下,下午我去社区拿点打印的二维码给大叔家,不这样害怕大叔家说被困在家里连饭都不给吃。

掏出手机看时间,发现单位财务姐姐给我发微信了,真的ptsd快犯了。

她说, 妹妹,这段时间我爸爸住院我已经请假咯,社保你记到抽时间去做哦!要支付你算好了就给我打电话(原文引用)

怎么可能呢?

现在非常时期,上一次叫我回去,社区书记就不放人,这一次又叫我回去?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容易的事呢?何况我这里刚出现一个瞒报经历的人。

上一次因为怕姐姐觉得我背后插刀没告诉局长,可这一次,我决定不管如何还是先告诉局长为好。

局长接了电话,我把情况详细告诉他,他有点惊讶说她之前不是说自己搞定了吗,现在又是怎么回事?分不清轻重缓急吗?现在是什么情况?不是可以延后吗??我给她打电话。

财务姐姐一直没回我微信,我想大概是局长打了电话给她吧。

这件事,我本来就是冤大头,上去了碰见领导,领导会说谁让你来的,无组织无纪律,社区认为你脱岗,通报批评的是你还有单位。

到时候,财务姐姐会承认是她让我来的吗?

大概率不会吧。

下午回来,和医生小哥一起送二维码,测量体温,为了防止大叔家人趁我们不备溜出去,我和医生小哥编了个善意的谎言骗大叔。

现在查得紧,你就别想着去开店了,你家店铺正好在天眼下面,要是一开门就会被抓去拘留的,还有就是你的营业执照会被吊销的。

大叔听了不说话,然后一直强调自己没病,又不是去疫区,他们湖南离湖北远,不要担心云云。

我和医生小哥很是无奈的赔笑。

晚上守完小区回家,经过路口,遇到了卡点查岗的志愿者和警察查我通行证,聊了两句,警察小哥对我说:辛苦了

一时间有点惊讶,不知道怎么表达心情。

走回家,家门口卡点的社区姐姐还在坚守,我有些惭愧自己回来早了,原来这么多人一起在坚守。

发了条朋友圈吐槽瞒报的人,前同事的评论却让我真切知道什么叫做恶语伤人六月寒。

一直以来的坚持,在那一刻烟消云散。

幸好不是你。


是啊,幸好我没来你家。

就在那一瞬间,突然理解了之前医生小哥搭车被嫌弃的心情。

我,不,我们。

像我们这些坚守的人,起早贪黑是为了什么呢?

为了一句幸好不是你来我家吗?

这么久以来故作坚强无所谓的面具,终于碎了。

大多数人都是好的,我发现自己再也无法用这样苍白的语言安慰自己。

一遍遍循环着周深的能解答一切的答案,这个答案,我能找到吗?

你走了那么远的路啊,只为了一个答案

可世界能给你什么呢?它永远都沉默着

你走入无垠的废墟啊,只为了寻一朵花

可这里却是寸草不生,容不下一个做梦的人

但就算这尘世再寒凉再冷漠,你心头那捧血也依然要温热

在残破人间拼凑一个完整的魂魄

你并非真的一无所有,只要仍抱有善良的心啊   

可为了一个信念死去

这究竟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