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疫情中的平凡人生(十七)

2.24

早上社区签完到来到值守室,志愿者妹子已经到了。

和她闲聊了几句,问她是工作了被抽来做志愿者吗?

她说不是,她是还在读书的大学生。

突然心里有些感动,每一个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做着贡献。

医生没在,我们俩看着大叔一家,结果等来了昨天填报乌龙的大哥。

他说问我这里楼栋怎么划分的?

我做了说明,大哥说他一直在本地,但是一直没回家在单位值班,原来他家住的是2栋啊。

志愿者妹子帮忙更新了大哥信息,回头医生来了,我们把情况告诉医生,他简要做了登记。

下午没有人回来,我们三个去给大叔一家监测体温。

晚上我一个人回到小区,好巧不巧,正好赶上了一家人回来。

做了登记,原来现在返回的人都有健康证,也算是给社区和基层省了点力气。

登记的姑娘让我别叫她姐姐,说她说不定比我小。

我看了看她健康证上面的工作单位,和出生日期。

XX局

生日居然跟我是同年同月同日,有点羡慕。

羡慕她可以休息这么久,今天晚上才回家。

做好了登记,拍了健康证的照片留底,姑娘和她妈妈离开。

我坐在值守室里,登记她家的楼栋花名册。

夜深人静。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