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疫情中的平凡人生(十六)

2.23

志愿者妹子今天依旧过来陪我一起。

等医生上午来了,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开始新一轮敲门走访没有填写楼栋花名册的住户。

其实,很多住户都是填写过一户一表的,由于底表被收回社区了,我只有重新挨家挨户登记。

碰上运气好的,在家的就能填,运气不好的,去了无数次也没有人开门。

大概是休息家里蹲又或者是去上班了吧。

医生小哥,我还有志愿者妹子,跑了三栋楼,终于填了两家人,相比之前几天始终填写不了的情况,两家人的战果真是可喜可贺。

刚从4栋下来,就看到一个陌生人在小区,想着志愿者妹子还没教我演示二维码填报,正好可以登记学习。

于是我就问那位大哥之前做过登记吗?是否才回来?有去社区登记过吗?

结果大哥开口把我们三个人惊了

大哥说,我是纪委的。

你们是刚跑完入户吗?

我和医生点头,对,刚走完这几栋楼。

这个小区情况现在是怎么样的?

我和医生把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大哥又接着问,那个瞒报的一家,XXX,你们知道吧??

知道,每天监控他不让出门,疾控中心已经做过采样,现在每天给他家监测体温,体温都是正常的。

纪委大哥没再问什么,离开之前交代我们做好对医学隔离人员的观测,监督他们别出门。

唉,怎么就遇上纪委了…

医生小哥惊魂未定,要是我们在楼上,他一直没见到我们,不就是我们脱岗了吗?

可谁能保证每次纪委来,我们都在值守室,都能够像这次这样的好运气,下来就遇见了??

志愿者妹子一言不发,跟着我们回了值守室,等待新的返回人员。

下午,志愿者妹子同我们一起给医学隔离的大叔监测了体温。测完正好碰见社区医院的医生过来,给大叔家测体温。

医生怕是采样有问题,问了问情况,原来是社区医院被这个社区的其他住户告到了卫健委,说是社区医院从来不给居民做体温监测。

于是,就有了这么一出,我们这边测,社区医院也得测。

晚饭时间,志愿者妹子和医生都先行离开了,社区工作人员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是否有登记过1栋702的住户,我懵逼了,1栋只有6楼,哪里来的702??

是那个跑社区登记的住户搞错自家栋数了吧?

2栋,3栋的702都是空户啊,今天我们三个才敲过门。

只有4栋的人登记过,可4栋702长时间找不到人,登记社区花名册去过7.8回了,都没人开门。

社区工作人员也懵逼了,这人说他是1栋702啊。

我吃完饭去确认吧,我说。

晚上去确认,本来我晚上也来的,着实没有两样。

吃过晚饭,我一个人回到社区,重新一遍一遍敲门,走到1栋6楼,拍了照发给社区工作人员,确实1栋只有6楼。

然后是2,3栋,确实702没人。

再然后是4栋,确实回来了,没人。

社区工作人员回复好的,只有明天联系那个住户了。

我发了个点头表情,明天我和医生再去确认下吧。

9点多了,小区不在有人出入,城又陷入了安静。

背上包,走回家。

快到家时,鬼使神差走到一家快打烊的奶茶店(只有这家疫情期间一直开着),出示了通行证,买了杯奶茶。

门口棚子里的警察小哥和民兵大叔再次查了我的单位通行证,放行。

奶茶很甜,真的很甜,是才出的新品。

朋友圈里是猜着新闻联播分钟的朋友

是烤蛋糕晒图的朋友

是在家调鸡尾酒的朋友

是大喊呆疯了的朋友

是云吃火锅的朋友……

2.23

增长数为0

众人皆安

真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