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疫情中的平凡人生(十五)

2.22

一天n变的填报方式,在前天由纸质变成了二维码填报。

社区怕我不会,派了个青年志愿者过来指导。

人是来了,可上午却没有一个是从外地返回的人员,志愿者妹子陪着我坐了一上午,始终无法实地操作。

下午,疾控中心终于来采样了。

我和医生领着他们去到大叔家里,大叔看到全副武装,防化服的医生不明所以,一听要采样,又吓得不行。

我和医生在疾控中心走了之后,给大叔家人量了体温,没有体温枪,只能使用水银体温计,可要取得最准确的效果,要用水银体温计量10分钟。

四个人,四十分钟。

所幸大叔一家都没有发热现象,倒是我自己担心我的感冒引起发热。

志愿者妹子在疾控中心离去不久后,来到值守室,准备继续做技术填报指导,可惜,下午还是没有新人返回。

街上的人渐渐多了,不再像以往的空城,有了人气和生气。

可百分之九十的店铺仍旧关闭,一切有了变化,一切又好似没有变化。

在晚上走去值守室的路上,看着一路上的卡点小棚,想起了王维的少年行。

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