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清如竹

哀鸾孤桐上,清音彻九天

蒙恬的吐槽(番外篇蒙毅视角)

关于渣稷知道了后说的话,感谢 @当归归不归 太太提供的梗,再次感谢
…………………………………………………………
本文又名:我哥甩锅跑了以后

我哥上次遇到苏秦先生并和他进行彻夜长谈以后,他不知道是想不通,还是苏秦先生把他怎么的,居然敢在武安君面前狂刷存在感,狂吐槽,顺便出卖我大父。
他倒是跑了,把这个烂摊子丢给我。真的,我打心眼儿里感激我娘,我特别感谢她给我生了这样一个哥哥。
回忆那天的气氛,简直是阴风阵阵,恐怖至极。
我跑也不是,坐也不是。跑吧,好像对不起大父,不跑吧,这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也忒对不起我自己了,想想还是算了,不跑了。
我哥走了后,武安君放下了茶杯,满怀“笑意”的对我大父说:唔,白起今天这茶喝得可真有意思,你说是不是啊,蒙将军?
大父点头:咳咳咳,有意思,甚有意思…
武安君:听说你府上装饰和我家一样?又听说你对我的敬仰之情犹如涛涛江水绵绵不绝?
大父还在点头,随即反应过来:不不不不,没有没有没有…啊??不不不不不,是是是是…武安君,夫人!你们千万不要听孩子们胡说啊!
武安君:哦,原来之前大公子说的全是胡话啊…
大父打着哈哈,咳嗽两声,对我使眼色,我正思考着如何脱身,于是赶紧回答武安君说:“不不不不,怎么会呢,我哥他说的绝对是真话……”
“咳咳咳……”
我立即会意“啊,不是不是不是,武安君,我哥最近和苏秦先生混在一起,可能这里受了点影响”我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武安君看了我一眼继续说:听说白起每日要咥大半只羊?
大父一脸凄凉的望着我,我亦无奈的回了他一个眼神。
大父啊,其实从一开始你找我,我就是想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瞎编,我就能编出来,还编得天衣无缝。其次,我不愿意随便一编,找人背锅,这样一定会问心有愧,显得没有诚意,还会对不起苏秦先生。再者,我就算这样快速编出来,也会变得跟演戏一样,观众一定会骂我说“假,你这根本就是编的”。这样就会证明我们两个人真的在演戏,想转移话题。如此一来,大父,我不但没帮到你,你反而可能会更惨。
我正在心里盘算着要怎么说才好,一旁的昭襄王恍然大悟道:哎呀,寡人总算知道了!寡人总算知道了!
“王上知道了什么?”我们几人,哦,不,几鬼齐声问道。
“寡人总算知道我秦军军粮是怎么没的了,你说是吧,范叔?”
应侯点点头,咦,不对,我回过神来,应侯怎么也来了?
“刚到,刚到,碰巧路过,看到我王在这里,就过来坐坐…你们继续继续”
唉,昭襄王呐,您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我看了下一脸黑线的大父和神色自若武安君,不由得暗自感叹:果然是战神,这种时候都面不改色,在下实在是佩服,佩服。都怪我哥,你连个剧本都没扔给我就走了,这给演员和编剧自由发挥的空间也太大了吧?!演技逆天的是苏秦先生,不是我啊!哥QAQ…
“咳咳咳咳”大父又开始咳嗽,见大父如此,我更坚定了要救他于水火之中的决心…
“啊,今天风大,大父莫不是受了风寒,如此,就与孙……”
“夫人,来,坐到白起身边来。今日风大,小心着凉。”喝了一杯又一杯茶的武安君忽然开口对正添茶倒水的夫人温柔地说。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只见他将夫人的手牵过来,然后顺手自己的外袍披在夫人身上。那动作直叫一个从容淡定,行云流水。
得,走不了了,那就这样吧…
“啊呀,这么多年过去了,武安君与夫人还是这么恩爱…”应候笑嘻嘻的说
“哦,范叔,你又是怎么知道啊?虽然作为秦王,打听臣子八卦是很不道德的(蒙毅os:←_←你才知道啊),但范叔你今日且向寡人……”昭襄王的八卦脸急忙凑向应候。
大父一脸生无可恋,神游天外,旁边的武安君夫妇正相顾无言,含情脉脉…
我蒙毅今天是造了什么孽啊…
“嗯,咳咳咳咳”我故意咳嗽了下,想要打断八卦的两位。
“小公子,你莫不是也着凉了?来喝口茶,润润嗓子。”夫人笑眯眯地对我说
“不不不,不用了,蒙毅多谢夫人好意。啊,忽然一下,嗓子就好了,…”我装得若无其事。
“嗯?小公子可是嫌弃白起夫人泡茶手艺不佳?”
我感受到武安君的眼刀,随即打了个寒颤,我颤抖着接过着夫人递给我的茶杯:“没没没,啊,忽然又觉得嗓子不舒服了,咳咳咳咳…咳咳咳…蒙毅谢谢夫人,啊,这茶真好喝啊。”武安君,我喝,我乖乖喝还不行吗!!!
“夫君,最近的风可真大啊…”武安君不可置否的挑了挑眉。
“我王呐,最近文信侯同我讲蒙骜将军同他讲武安君在家对夫人可是和在战场上是截然不同的……”
等等,这怎么又是我大父说的了?!
原来大父,你不光在家里说,还在外面说。
不仅给武将们说,文臣们你也不放过…
大父,这次,我是真帮不了你了,抬头望天…
不过话说应侯啊,你这时候也过来跟着添什么乱,说什么八卦啊……
“说来,寡人当年也对武安君说过,若寡人是女子,也想嫁给大将军。武安君年轻的时候可是仪表堂堂,丰神俊朗,又一无败绩,我秦国女子谁人不想嫁他?就算是男子啊,也把武安君当做梦中情人,你说是吗?蒙骜将军?哈哈哈哈哈哈…”
“大父!!大父!王上问你话呢!”我轻轻推着神游的大父说
“末将也是这样想的,末将也是喜欢的,对此也是日思夜想的…”
啪,我听到了应侯手里茶杯落地的声音“茶有点烫,一时没…一时没拿稳……”
昭襄王正神色复杂的看着我大父“蒙骜将军,原来你……”倒是武安君夫妇置若罔闻。
大父啊,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我抚额。
这剧不按剧本套路啊,哥你快带我走好不好…
“啊?你们刚才不是在说这茶真好喝吗…”大父看着我一脸懵逼。
“大父…”我满脸悲痛
“那是上上个话题……”
大父: “………………”
……………………………………………………
蒙骜:蒙恬!回去再找你小子算账,哼!

评论(18)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